ch1211.jpg  

0M6D

吼~~ 小圈圈名模耶 !!

有天晚上媽咪和你兩人在家 閒來無事 幫你戴個帽帽

真是不戴則已 一戴驚人呀 6天大的圈圈實在太可愛了

 

ch1212.jpg  

 0M7D

回家後都是爸比幫你洗的澡唷 在爸比細心照料下 才一星期臍帶就脫落了

不過媽咪覺得脫落的"臍帶乾"其實還蠻嘔心的耶

新手上路的父母 真的是要經過一段適應期

媽咪一開始都不知道小圈要什麼 為什麼哭 ? 有天媽咪真的拿你沒辦法 只能抱著你一起哭

心中的無力感真的好重 第一次照顧那麼小的娃兒 很怕抱不好你 又不懂妳到底要的是什麼

但經過三星期後 媽咪上手了 其實圈圈是個好乖的小女孩唷

只要吃飽睡飽尿布換好 自己躺在床上東看西看 也不會吵鬧 只是有時便便不順會發發脾氣

每次看你自己睜開眼懂事般的躺在床上 媽咪都會忍不住問你 : 圈圈小寶貝 是有心事嗎 ? 想要聊聊天嗎 ?

 

ch1213.jpg  

0M11D

三姨婆真是好有耐心 哄著圈圈入睡 ~

圈圈是個只要奶瓶不要奶嘴的娃兒 只有妳那些婆們有耐性哄你吃奶嘴讓你乖乖睡

媽咪幾乎每次都被你吵的投降 直接為你喝奶比較快

這一星期 爸比忙著打掃新家 因為週五木地板要來施工了

所以你的姨婆們 大家輪流回來跟媽咪一起照顧小圈 有他們在 媽咪安心也輕鬆多了

 

ch1214..jpg  

0M11D

媽媽跟圈圈 大手拉小手

 

ch1215.jpg  

0M12D

有天媽咪在整理包包時 發現一張門診回診單 原來醫院幫小圈預約了要回診檢查黃疸

但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過了預約日期了 媽咪覺得自己很天兵 只好幫你重新掛號

這天 小姨婆開車載我和爸比帶你去醫院

小圈圈沒有黃疸 一切正常 是個健康小寶貝

 

ch12311   

0M14D

這是小圈第一次到新家參觀唷

 

ch1216.jpg  

0M15D

兩週大的圈圈 臉上開始出現了紅疹

媽咪不知道這是傳說中的胎火 還是嬰兒型青春痘 決定隔天帶你去給醫生看看

話說 餵小圈喝奶是媽咪最怕的一件事 因為小圈每次都狼吞虎嚥 邊喝邊嗆奶

第一次媽咪獨自在家餵圈圈喝奶 真是要被妳嚇到心臟停止

好怕你被嗆到喘不過氣 嚇得我急忙打給爸爸 爸爸說你常常都會這樣

之後每次餵奶 媽咪都戰戰兢兢

 

ch1217.jpg  

0M16D

這天帶你去給新竹有名的小兒科醫師看診 醫生過小圈是過敏體質 有異位性皮膚炎

臉上的痘痘是過敏 要等它自己好 圈圈會打噴嚏也是因為過敏個緣故 媽咪聽了真心疼

後來我跟爸比還帶你去好市多買尿布

最後又到了窗簾店選新家的窗簾

這張照片小圈就是睡在窗簾店的椅子上 

嗯...睡姿挺有個人風格的

 

ch1219.jpg  

0M18D

我們之間真的好多第一次唷

這是媽媽第一次幫小圈圈剪指甲 小圈的指甲長了 自己還抓傷了臉

媽咪趁你睡覺扶著你的小指頭剪呀剪 我竟發現自己的手竟有點在發抖

覺得小嬰兒真的是好迷你又脆弱 弄得媽咪好緊張呀

本來是爸比要幫你剪的 媽咪雖然害怕 但還是自告奮勇的接手這項任務

等妳長大看看你爸比的手指頭 或看看ET外星人的手指頭 就明白媽咪用心良苦 為什麼不願爸比幫你剪指甲了

 

ch1218.jpg  

11月27日

三姨婆在家照顧妳 爸比媽咪來幫你準備滿月蛋糕

還坐下來試吃了一下 真是托小圈的福 讓媽咪月子期間還能品嚐到蛋糕滋味

 

三個星期下來 我愈來愈有為人老母的FU了 母愛也愈來愈滿

也想念我的媽媽 覺得我和弟弟一定是她在世間的最不捨

還想起了自己的叛逆期 想著有天小圈長大了跟我頂嘴 ..

天那..真是太叫我傷心了

我的人生似乎真的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踏上了真正的老母之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