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0150802.jpg  

今天爸爸去台北

雖是颱風天 但上午還頂著個大太陽

我跟小圈11點抵達百貨公司

今天媽媽覺得這陣子好累 肚子又有空空的飢餓感

決心要擺脫春水堂 好好吃一頓

鎖定了目標後直衝 我跟小圈是第一組客人喔

我點了個大全餐 想要從容的與小圈享用

教了小圈拿麵包沾著濃湯 看他小嘴吃的津津有味

又看似優雅的沾著湯 內心覺得寶貝長大了

之後主餐義大利麵上桌囉 ^^

吃完主餐 飲料 甜點 也來了

小圈知道有蛋糕後 就一直說蛋糕 蛋糕

可見有多想吃

蛋糕上桌後 我沒有急著動叉子

讓小圈先吃  因為媽媽我想幫他拍拍照

看小圈先攻陷蛋糕周邊的奶油 吃得好開心

本來想阻止的 畢竟覺得奶油不是健康的東西

但心想 反正爸爸不在 寶貝又好期待與滿足 就偷偷放縱她一下吧

後來眼看小圈奶油愈吃愈多 我趕緊把剩下的奶油挖走 放置到一邊

話說 難得跟圈姐吃頓飯是不需要一直Hold住他的

最後的甜點 媽媽我帶著美好的心情 一心想優雅的慢慢享用

小圈以前要是用餐具無法將食物撈起 就會直接用手吃

今天我看了她竟然是用手拿起蛋糕放在叉子上 在送入口中

大概圈姐也感受到這裡是個高級地方了吧 哈哈

 

ch20150801.jpg  

但眼前的圈姐以超快的速度吃的一口接一口

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又怕小圈吃了太多甜食

也趕緊拿起叉子快速吃了起來

後來吃到剩下一些 我就放下叉子 留給小圈慢慢享用

我就幫小圈拍拍照然後滑滑手機等她

小圈將她盤子裡唯二的兩小口蛋糕之一 用叉子叉好 拿到我眼前

當下我有點愣住沒反應過來他要幹嘛

我問他 是要給媽媽吃嗎  他點點頭

頓時內心好多好多的感動 ! 她那麼喜歡吃的東西 吃到最後還願意且主動的與我分享

感動是他想到我 感動是他願意把他愛東西的與我分享

直到這晚睡覺前 我還是細細回想這股感覺

決心一定要記錄一下  

 

部落格因為小圈小時後的分離焦慮症 讓我分身乏術而荒廢..

後來又因為想補寫的紀錄太多而一拖再拖

經歷了小圈一歲生日 還有好多有趣開心的日子

但現在我覺得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 把握眼下..

 

現在的小圈1Y9M 還是非常的可愛

但我覺得又已經過了最可愛的時候

因為現在的小圈有脾氣 有思想 會吵吵鬧鬧 ㄆ

現在的小圈 說話進度約四個字為一句

最常說的話大概是"我要媽媽 不要爸爸" 這樣應該可以算八個字吧 ㄆ

要媽媽抱抱 尿布指定要媽媽換 臉臉指定要媽媽擦 推車指定要媽媽推

現在的小圈 懂得媽媽在生氣

有時候為了要圈就範 還真是不得不插著腰 擺起臉 這樣刻意其實也挺累的

問小圈 你不乖媽媽會怎樣?  他這兩天會說"生氣"兩個字了

那媽媽怎麼樣生氣? 他就學我插腰的樣子

看他的模樣其實我內心總是一陣笑意

現在的小圈可能也是從小跟我闖蕩江湖的關係 非常懂得玩

想玩沙 會說"挖挖"  想去小熊親子館 會說"掉掉(跳跳)" 想去玩球 會說"拍拍" 玩水 會說"優用(游泳)"

每個語言都還有配合的動作唷

現在的小圈 總是想表達什麼 又還說不清楚

常常就是一個動作 或一個不清不楚的發音讓我猜

而且猜不對 他就會說"不是" !!根本就是幼幼版的超級比一比

雖然老母與圈朝夕相處 但也還是有猜不到的時候呀 !!

現在的小圈 依舊依賴母奶 半夜睡睡就會聽到有人喊我 "媽媽 ㄋㄟ ㄋㄟ"

要是我慢一點 小圈還會出現比較兇或不耐煩的口氣(倒底誰才是老大 !!)

現在的小圈會走會跑 還無法雙腳離地跳 而且非常討抱

連在家 都常常是要媽媽"抱抱"

現在的小圈非常幽默 有天他不好好吃飯 為娘的我對他曉以大義

告訴他 "圈圈 , 我們要好好吃飯 長得跟大樹一樣高 不然會長得小小的唷"

我用誇張的語調 還配合手勢

自此之後 每當我要提起這件事 圈就會先說"小小" 然後還配合手勢

意思就是他只要長得小小的 然後講完還會得意的笑  真是天生反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