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初次來看這間房子 是在夏天的傍晚

那天是一個大陰天 天上的雲好厚 雨又一直下不來

進到屋內昏黃的燈 發黃的牆壁 老式家具 往窗外放眼望去就是高架橋

內心極不舒服 一點也沒有我要的明亮 我要的通風

5h55  

 

這幾年斷斷續續的看了不少房子

有二次都要簽約了 卻都遇到屋主方面有問題 最後都沒有買成

我想買房子這事真的就是緣份吧

也因為沒結婚沒壓力 對於買房這件事一直不是那麼積極

但這會兒不同了 肚裡有了小娃兒 不趕快築個窩怎行

同社區一樣規格的三房短短幾年就漲了150讓我內心又更不甘心了

最後在D先生的勸說下 我也同意買下了這房子

果然有緣份的房子就是愈看愈喜歡 愈看愈舒服

 

H2.jpg    

因為預算有限 沒打算請設計師 我們找統包來估價

說起找統包又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在網路上看了太多恐怖的故事

覺得要找到一個有品質可信賴又不會瘋狂追預算把我們血吸乾的統包還真難

第一家 找了一個專門做廚具及系統櫃也有工班可配合的老闆來估價

說真的 他家東西我很喜歡 老闆人也nice 但最在意的還是價格啊~

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無奈樂透得主每每不是我

第二家 就是現在的統包了 這統包是我在網路上問來的

就在走投無路之際 有天閒逛到別人家的裝潢文 剛好看到他房子也在新竹 便向他打聽到了這統包

第三家 是赫赫有名的三商美福 它一直是我人生的美夢呀

雖然知道它貴 雖然知道最後的結果不會是它 我還是任性的請他來仗量估價

我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懷抱著內心那麼一點點希望 希望D先生會點頭

第四家 是住家附近的水電行 本來只是請他來看看水電問題 結果他也有配合的工班

但他報價速度太慢了 等了一兩個星期吧 等他打電話來時我已經決定給第二家的陳老闆做了

 

陳老闆依據我們要施工的項目寄來了報價單

天哪~我與D先生看傻了眼 也太概要了吧 相較之下三商美福的工程預算書 備註欄寫的相當清楚

我只能說陳老闆是賺大錢的人 做大事的人通常是不拘小節的 後來事實證明他真的很忙

就在某天中午我們約了陳老闆到他的辦公室談細節

不明白的地方一一問清楚 譬如:木心板的等級 五金配件的品牌 施工方法

我們還自己帶了筆電 現場改好估價單當場印出就簽約了

簽完約的心 有著築夢踏實的感覺 滿心期待開工的日子

 

H3.jpg    

沒有請設計師的我 自己東量西量的畫了格局圖 幻想著成型後的城堡會是什麼模樣

小畫家真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畫的很兩光

千里馬終須遇到伯樂 不然在沒有人懂的世界是很痛苦的

好在我有懂我的姐姐 專業級的妹妹

 

H4.jpg    

就像這張圖我正努力用小畫家與peipei姐討論著廚房格子門的問題

 

H5.jpg   

木工師傅做出來的成品

 

 H6.jpg H7.jpg    

Peipei姐設計的鞋櫃及對講機盒

 

 H8.jpg H9.jpg    

辛勞的梁小妹一個晚上為我趕出了六個櫃體的立面圖

 

  H10.jpg  

這是主臥原貌

內心超級期待搬進去後的日子 。。

來杯咖啡 烤片pizza 舒服愜意 每一天都將會是美好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