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577283  

上週不幸得了A型流感 發燒畏寒了幾天

還傳染給小圈 內心很自責

家裡的耳溫槍應該在下雪天給凍壞了

我跟圈應該是發著高燒 卻一直以為只是微溫

帶圈去診所的路途上 忍不住流淚

看到身旁的小身影發著燒 無精打采的

為娘的心 實在很心疼

D先看著落淚的我 我告訴她我自責沒把小圈照顧好

他似乎感到無言 覺得我又再發瘋了

還一直問我他生病我會不會自責

好在小圈痊癒的很快 就剩我又開始久咳不癒

這次的流感 讓我深深覺得我是這個家最無法生病的人

跟D說到這個想法 以為他會吐槽我 沒想到他竟也認同

因為小圈太需要我了 我發著燒吃了藥昏昏沉沉 她哭鬧著要我抱

我真的是無力的躺在床上流淚

也無法做飯給小圈吃 一家人只能靠外食

但D先也辛苦了 要做一堆家務 還要照顧小圈

所以一家人都健康真的是很重要

 

S__36577282

在家關了10天 之中只去了三次診所 便再也沒出過門

對我跟圈來說都是一項創舉吧

想到我們每天騎車趴趴走 追風母女不是浪得虛名

但在家久了好像也習慣這樣的生活 畢竟吃了藥的我長時間都在臥床

這期間我突然還覺得 原來小孩不出門也蠻省的

因為每天穿睡衣就好了 噗..

今晚終於一家到百貨美食街用餐 順便逛賣場補充日常用品

看著小圈穿著小澎裙跑在前頭的小身影 真的覺得太可愛了

這大概是我買給小圈衣服裡我最愛的一件吧

感覺不久前還走在我身旁的小人 一下子就會跑了

有時候我內心都會覺得小圈怎麼這麼可愛

可愛的程度真的在我內心破表

像今天我就會一直忍不住盯著可愛圈看

難道全天下的老母都是這種心情嗎

 

這時期的小圈很鬼靈精怪

有天睡前我跟她說 我是一朵漂亮的花

他竟回我"你是醜花" 在我內心投下震撼彈

有天我準備出門化了妝 他就說我是漂亮的花

是說素顏老母... 到底有多醜

 

想要跟我一樣化妝

總是躲在我背後偷偷擦著我的口紅

會跟我說 等我大一點帶我去買小孩子的指甲油

每天我們要說很多話 唸很多故事書

但說話對於最近狂咳的老母實在有點吃力

好在還有巧虎幫我照顧一下小圈

我們還會跳"心肝小寶貝"的舞

歌詞就只有"心肝小寶貝"一句

就雙手牽著小圈 讓她扭來扭去

這真是我最近最熱愛的一項活動 因為真是太好笑了

夜裡要我抱著或是頭碰著頭入睡

最近清晨小圈總會醒來想喝點牛奶

然後就會要我坐著抱她睡

她在我懷裡總是睡得特別沉穩

覺得小孩的變化真是太驚人了

從小小的一下就有了12公斤的重量

之前餵母奶累了 有時候都乾脆讓圈趴在我身上睡

但現在的重量 已經讓我胸口承受不住了

小圈小的時候 覺得她到10幾公斤的時候我怎麼抱得動啊

但現在我還是能夠單手抱她

果然為母則強是真的

 

但老母的內心相對的也特別脆弱

最近團購了一些生命繪本

其實圈還太小 但就想說先買起來放著

那天自己讀了兩本都哽咽

如果一直這樣 我想只能放到圈長大自己看了

 

可能從我沒長高的時候 我就不再覺得自己在長大

但看著身邊小人一年一年的大變化

不由得還是會覺得歲月滄老人心啊

生活還是繞著圈打轉 能碰電腦的時間太少

連想好好記錄圈的成長點滴都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