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4.JPG  

2016.06.14-15

這是圈姐出生至今

我們全家第三次的國內住宿小旅行

地點依舊是選在宜蘭

本來想去清境農場和日月潭的

但梅雨季節遲遲未來

要是下雨行程就泡湯了

安全起見還是選擇了宜蘭

果然出發那天 雨下個不停

連新聞都報導了新竹護城河淹大水

可見雨勢之大啊

 

之前都是宜蘭隨意遊

老母這次很慎重地做了功課

想帶圈去些沒去過的地方

雖然玩得很累 但真的很充實^^

 

IMG_5204.JPG  

來到宜蘭先填肚子吃午餐

好在出發前馮跟我說了這家火鍋餐廳

馬上來嘗鮮

上菜囉 真有平價豪華的感覺耶

但邊吃邊hold小孩 真的也蠻忙碌的

 

DSC00236.JPG  

吃完去勝洋海草

突然覺得雨天很棒 因為都沒人 哈哈..

有種清新寧靜的感覺

悠哉的釣魚

小圈對釣魚很有興趣 一直拿著釣竿不放手

但不知道為什麼 魚餌都會被魚吃掉或融化

連一條魚我們都沒釣到

 

DSC00268.JPG  

跟圈去diy水草瓶

 

DSC00295.JPG

我們又回到池邊找D先

要離開這裡時 圈還哭了

因為他說還沒釣到魚 還想釣

連跟他說要去買冰淇淋都吸引不了他

最後順著他 又在那玩了一下

 

結果我們開到礁溪 春捲冰淇淋今天竟然公休 嗚嗚

只好吃了旁邊的蔥油餅

傍晚五點多才抵達民宿

 

DSC00322.JPG  

這次的民宿 覺得很不錯

跟其它四五千的民宿比起來 價格親民

這天因為沒附早餐 所以扣除早餐費用 只需要2920

覺得真是太棒了!

 

DSC00323.JPG

房間還是小女孩最愛的Kitty風格

托圈姐的福 不然為娘的 這輩子都不會住進這樣的房間吧 哈哈

開門的第一眼 看見窗外綠油油的稻田

D先開口問我要再多住一晚嗎 可見他也愛這裡

 

DSC00361.JPG  

圈也開心的不得了 我們費了好大的勁 才把他哄去買晚餐

在車上又一直問 我們離老闆的家近嗎? 很怕我們不帶她回去的樣子

 

晚餐是香雞城 每來必吃啊..

這天大家都累了 小圈有點太開心

沒睡午覺 還玩到11點才入睡 

 

 0001.jpg  

隔天早上清晨五點我就醒了 看到窗外彷彿有一點點藍天

怎麼竟然就睡不著了  等到六點半 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決定自己下樓走走 到一樓 泡了杯奶茶 享受一下愜意

後來走到戶外 藍天白雲 心曠神怡啊

但天氣太好 走的我汗流浹背的 又進屋去找了張沙發呆著

約八點就接到電話 小圈起床囉

 

DSC00472.JPG  

圈姐也很忙碌 先餵他的BABY喝奶

 

DSC00459.JPG  

然後再享受一下民宿的歡樂時光

 

DSC00493.JPG  

大概從小圈出生後 我到宜蘭來 從沒看過藍天白雲

還真有點捨不得回家了

於是早上我默默上網看續住 可惜這間房這晚已經被人預訂了

本來還考慮其他房間 但後來發現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圈的奶粉我帶不夠啊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回家吧

 

DSC00590.JPG  

我們大約十點就離開民宿 去宜農牧場

餵小羊喝ㄋㄟㄋㄟ

這裡的大羊吃牧草 也太有力氣了吧

小圈整個人都要被他們拉過去了 噗..

 

DSC00632.JPG  

這裡還有小豬 好可愛唷 但D先覺得臭 所以我們沒有餵小豬 真可惜!!

 

DSC00657.JPG  

媽媽想拍的主題是:王子與公主共舞

但其實公主脾氣不太好 不想拍照 不想走路 只想抱抱

 

DSC00851.JPG  

之後我們來到蠟筆工廠 圈兩歲生日時來過

當時覺得很有趣 前一天因為下雨 所以跟圈說我們會來這裡

誰知道今天是個超級好天氣 但已經答應的事情 只好說到做到

第二次來到這 有點缺乏新鮮感 感覺我們很快地走完流程就離開了

 

 

 

接著回礁溪吃了午餐 就去宜蘭文學館喝咖啡

瞧~誰家寶貝這麼有氣質

真是環境造就一個人啊 哈哈

我知道D先很喜歡這種日式老房子 我也很愛這種清幽

我們好幸運 還坐到窗邊的位置

點了兩壺飲品 和一個小點 輕鬆一下

 

DSC00914.JPG  

我硬是把我壺裡的蓮花撈到了杯中

感覺這樣實在太有FU了~

 

之後去外帶了蔥油餅 肉羹 就往頭城出發

為娘後愈來愈孤陋寡聞 這次上網搜尋

才知道原來頭城那的海灘可以下去玩

所以這次出門幫圈準備了簡單的水桶挖杓

希望天空作美讓我們有機會玩一下

 

undefined   

傍晚的天已經轉為陰天 沒那麼熱

好笑的是 到目的地的前一分鐘 圈跟我說 我要睡覺了

然後他真的閉眼就睡著 但眼看已經到了

直接把他載回家 又怕他醒來失望生氣

所以我們還是把車停到了停車場 問他要去玩?還是要睡覺開回家?

他手一直揮著說不要回家 結果眼睛閉上又要睡著

一副醉漢的樣子 我們真的覺得太好笑了

後來圈意志力堅強 戰勝瞌睡蟲 竟然就醒來去玩

 

DSC01006.JPG  

在這玩到天快黑 我們才去沖澡

我跟D先其實都累呼呼 但為人父母的 只要看到寶貝開心 也都值得了!

 

undefined  

結果咖啡廳的熱食只賣到六點半

我們只好買杯咖啡 然後路上買個麥當當就出發回家了

 

車上圈喝了奶 拿著我的漢堡啃了快1/3

酒足飯飽後 倒頭就睡著了

這晚我們都好累 我哄著圈自己也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