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22.JPG

小圈今年的生日禮物是..

很久前媽媽就預先買好的望遠鏡

知女莫若母 圈當然很喜歡啦

 

出發的前一天 圈發燒了 但溫度不是太高

一直溫溫的燒..

這次的旅行 圈非常非常期待

每天睡前都在倒數著還要睡幾個覺才是她的生日

所以我也不敢貿然取消行程

要是不能去住一晚 我想圈一定會失望崩潰

想說 最壞打算 就是帶圈去民宿休養 哈~

不過 當媽的還是有點小伎倆

圈生日的前晚 我沒老實地說 只要再睡一個覺就是生日了

我跟圈說 要再睡兩個覺 ..

不然這小頑皮一定興奮的睡不著 還七早八早的起床!!

 

生日當天早上 圈還是溫溫的燒 ~

但精神活力都非常好

請爸比帶圈去兒科診所 請醫生確診 拿些藥備著

順便問醫生出遊要注意甚麼 ? 醫生說別玩太累就好

我們就放心出遊去了 ~

 

大約11點出發..新竹的藍天愈往北走愈消失不見

到了宜蘭  雨不停歇的下著

不過宜蘭的好 就是下雨也不用太煩惱

能去的地方很多 只是可惜打壞了我原本的計畫><

 

DSC04625.JPG

先去吃了甲富哥海產店

天哪~竟然沒菜單 我最不會點菜了 尤其是海鮮@@

特別幫圈點了蝦跟蛤蠣

但圈大姐跟我說 她今天只想吃白飯跟青菜

也太不捧場了吧 ><

最後三杯中卷吃不完 打包當晚餐

飯後還有很讚的水果拼盤唷!!

 

DSC04629.JPG

後來選擇了去「安永心食館」

老實說 我也不太知道它是什麼樣的地方 反正去了就知道

這張照片很有趣~ 圈身後的螢幕 有我們一家三口在上面唷!

 

DSC04632.JPG

館內人非常少

少了一點熱鬧 多了一份悠閒

 

DSC04639.JPG

我覺得地板投影很有趣

但圈怕得不得了 ~

 

新增資料夾 (3)1.jpg

我們上色的魚蝦 經過工作人員掃描

就會出現在螢幕唷 我的彩色飛魚也太美了吧!

很想再多找一下我們的魚游在哪?

但三點的表演要開始了 我們又趕回一樓

 

DSC04676.JPG

表演好幾個項目 都非常精彩 圈不停拍手跟我說他們好厲害

 

DSC04689.JPG

門票大人每人300 都可以抵館內消費及買伴手禮

有好幾個DIY項目 圈選擇做香草鹽

首先要先把清洗好的薄荷上頭水分吸乾..

 

DSC04700.JPG

碾碎薄荷加入粗鹽努力研磨

從圈的小臉 看的出來她有多賣力 ~

後來離開前用剩下的票卷金額幫圈買了魚鬆

也已經下午四點了 我們準備往民宿出發

 

DSC04746.JPG

還是老樣子住浮光 因為真的物美價廉

而且風格乾淨清新

真的很受不了有些名宿的裝潢風格 哈

 

DSC04769.JPG

但這間房型我應該不會再住第二次了

冷氣裝的低 聲音霹靂大

一開就像馬達不停轉 轟轟轟

可憐的D先~ 非要累到不行才能入睡

 

DSC04770.JPG

外出買晚餐 其實每次來吃的都差不多

一定要有蔥油餅和香雞城啦 嘿嘿~

在車上 圈跟月亮婆婆許願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小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然後爸爸想要跟她討一個親親

我說:今天你生日 就讓爸爸親一下吧!

圈誇張地說:如果讓爸爸親的話 這一天就毀了!!

哈哈哈..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她哪學來的用詞 ><

只是看她一路跟爸爸鬥嘴 真是很好笑

 

DSC04778.JPG

在星巴克買了塊蛋糕給圈 祝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圈睡著後 發了不少汗 也就退燒了

 

DSC04797.JPG

隔天 雨真的停了 ! 看見藍天 真是心曠神怡

如圈所願 我們在民宿附近騎著單車

風景很美 但天氣有點熱

 

DSC04813.JPG

今天我們穿母女裝唷

有時候請D先幫我拍照 真無法要求太多 反正只要我還在照片裡就好

他也就狂按N張 反正回來我自己選 ㄆ

 

DSC04836.JPG

我們思量了一下 決定先去水鹿咖啡

 

新增資料夾 (3).jpg

水鹿咖啡真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裡面只有簡單的幾張桌子

後頭有撈魚 溜滑梯 盪鞦韆 沙池 羊 兔子

夠小孩開心的了

只是設施上蜘蛛網也有點多

 

DSC04888.JPG

幫圈點了兒童餐

小姐可能顧著要去玩 吃了幾口就喊飽

後來食物都進老母肚子了

 

DSC04959.JPG

這張照片實在太有趣了

D先餵羊 羊都過來了 圈落荒而逃的瞬間

 

DSC04963.JPG

圈只對兔子有愛

從小就很愛餵兔子

今天在這也餵了好幾把紅蘿蔔

 

DSC04992.JPG

角落那隻天竺鼠 圈幾次執意要餵到他吃紅蘿蔔才甘願

 

DSC05019.JPG

小小觀察家 正拿著他的望遠鏡觀察白鷺鷥

要我們安靜點~

圈在車上還把白鷺鷥說成"白木耳"  哈哈哈哈  ~

 

DSC05023.JPG

好可愛的小身影

接著我們要去清水地熱

 

DSC05063.JPG

早上騎腳踏車熱的我哇哇叫

但到達清水地熱後 反倒天氣涼爽了些 很舒服

我們還在三星買了蔥油餅帶來吃

 

DSC05078.JPG

因為今年我和圈跟姨婆們來過一次這裡

圈像識途老馬般跟我們說 他要等煮好邊吃邊泡腳

還真懂享受勒~

離開這裡時也已經三點多了

本來還想去個甚麼地方的 應該也來不及了~

想說不如就順路帶圈去個菓風小舖買糖果 她一定很開心

 

DSC05121.JPG

在沒什麼人車的道路上

我跟圈一起站在天窗外 張大嘴吃風 然後吐風...哈哈哈

 

DSC05129.JPG

既然來到宜蘭 還是想帶個蒜味羹回家慢慢享用

都買好走出大門 D先說有停車位 問我要不要先吃一碗

當然要呀! 於是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碗 享用了一番

 

DSC05142.JPG

菓風小舖內園區不大 但這馬卡龍好可愛 在這又幫圈拍了好多照

 

DSC05148.JPG

當媽後 明明是同個點 但每張照片小孩的表情都略有不同

所以挑照片 真的是挺難的

因為每張都覺得可愛 ㄆ~

 

DSC05154.JPG

這天天氣有點熱 傍晚時分 空中都是小飛蟲 數量有點驚人

跟圈走了一下就買糖去啦!!

 

DSC05174.JPG

圈很想要紅色的醫藥包糖果 但老母最近荷包很薄

圈很可愛 我不知道她在固執甚麼 就是只要選一樣

我都說可以買兩樣給她了 後來她說她怕蛀牙

最後我說棒棒糖你跟我一人一支 小藥丸是爸爸的 她才同意

結果一上車 她就抱著小藥丸糖果 忍不住一顆又一顆 只分給老爸一顆

 

DSC05176.JPG

傍晚五點多 離開菓風 我們要回家囉!

週五的車潮還是不少

花了一些時間塞車 出雪隧後老爸還開錯路 又多花了些時間

後來我們到關西休息站吃個麵 回到家也已經九點了!

 

其實今年我和圈有跟姨婆們去過兩次宜蘭

這陣子小姨婆也常來住新竹跟我們去擂茶遊玩

只是老母每天的自由時間很少

所以都偷懶沒紀錄文章 但還是為圈拍了很多照片

 

四歲的小圈 似乎脫離了小惡魔時期

成為了我的小閨密

怎麼看都好可愛

從宜蘭一路嘰嘰喳喳地回到新竹

 

距離我們一家三口 上次出遊住宿

已經是去年小圈生日的事了

時間也過得真快 轉眼又一年了

這天 回到家後身體很累

心卻像充了電一樣有元氣

稍稍放鬆了近日緊張疲憊的心情

真心感謝大自然的洗滌

還有我的開心果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