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1187619.jpg

圈是今年2月入學的 

四歲多的小圈讀小班

剛去試讀的那幾天都很開心

後來得了流感在家休息了幾天接著又放年假

之後再去學校 就開始捨不得媽媽了

從最開始睡前哭 早上哭 想到就哭

到現在是跟媽媽分開時才哭哭..

其實圈在學校是很快樂的

唯一難過的時候就是早上與我分別

每天早上 圈進校門 都不理會導護老師

好朋友跟她問早 她也不理會

大小姐很明顯的心情不好 在為等一下的分別醞釀情緒

 

S__101187617.jpg

圈的學校很小 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所以幾乎老師們都認得每個學生

今早圈拉著我坐在椅子上 班導還沒來

我知道我一起身 小圈就要哭了

後來大班的老師走來 請圈幫忙她去廚房抬水

圈才止住了要哭的心情

老師牽著小圈 另一隻手跟我揮一揮讓我走

真是感謝老師..

 

決定讓小圈唸書後 帶著圈看了七家幼稚園

會選擇這裡 是因為我覺得這裡的小朋友好快樂

在很久以前朋友跟我推薦這裡時

有天我騎車繞進來看了一下

覺得學校在胡同裡 而且環境好老舊 

當下就覺得不放進考慮的名單裡

 

後來急著找學校 就預約來了解看看

參觀學校的那天 小朋友們都在戶外活動

整個學校好有朝氣 而且一去就能感覺園長跟老師的親切友善

雖然校舍老舊 但其實十分乾淨

平面的校舍 小朋友也不用上下樓梯

看完的當下 心裡就決定是這裡了

 

S__101187637.jpg

當然 有的學校防疫做得很好 一進去就幫每個小朋友量體溫

有的學校注重教學 外師及一整套系統教學

但 對於幼稚園 我只希望小圈快樂

我很喜歡這個學校 每個早晨讓我感到有活力

小朋友們可以在戶外的桌椅上吃早餐 

(不過圈現在都在家吃..因為想要看卡通)

大中小幼幼班的小朋友有機會交流

放學等待爸媽來接的時間 也可以在戶外奔跑然後去圖書室玩

不是一整天在教室 等著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最近才想到我應該把圈上學哭哭的畫面拍下來

等她長大了才有證據跟她說 ..

但每次圈一哭 老師就來了 我又急著離開

兵荒馬亂下 還真難拍出清楚的照片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