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18.12.22-24

day1.

家-綠盈牧場-劉里長雞肉飯-繪日之丘-源興御香屋-繪日之丘-家樂福夜市-繪日之丘

day2.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民雄金桔觀光工廠-民雄鬼屋-正宗民雄鵝肉亭-民雄星巴克-郭家雞肉飯-繪日之丘-嘉義文創產業園區-東石蚵仔煎-阿樓師火雞肉飯-繪日之丘

day3.

Cat's tail(泡芙)-愛木村-噴水雞肉飯-陶板窯-新港軒-大樹腳阿欽伯粉圓/臭豆腐-新港鴨肉羹/肉粽/碗粿-南綸彩繪村-家

 

02.jpg

小圈南投五歲生日遊記都還來不及寫  我們又從嘉義玩回來了

這次的嘉義旅遊 一開始只是單純看到有人開團 所以訂了一天房間

D先問我 要不要訂兩天  想想也是 嘉義那麼遠 感覺是該住個兩晚

原本預定周五周六住宿

結果小圈學校周五要聖誕報佳音+搓湯圓 

他心心念念著要去學校表演

所以緊急打電話將周五住宿改成了週日晚上 

好險還剩一間房

這次的嘉義行 讓我們對嘉義完全改觀

市區大又熱鬧  小吃也很多

讓人才回來 又想再去 ~

 

出發的早晨 我跟圈大約7點多一點就醒了

看著圈對著我笑 就知道這丫頭沒有打算繼續睡

而且很期待趕快出發

前一晚買了六片土司  加個起司蛋 就是我們三人的早餐

先到古坑休息站 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

小圈看到一個鑰匙圈吵著要買 就哭哭

後來到戶外發現了好棒的音樂噴水池

就忘記了傷心  噴水池隨著音樂節奏水舞著

 

03.JPG

原本我以為綠盈牧場很大  實際去了發現園區並不大

 

05.jpg

不過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有牛羊馬兔鵝 

 

DSCF1691.JPG

我們母女賣力的爬上去在溜下來再爬上去

 

06.JPG

園區內有很多小朋友玩的設施

 

04.jpg

而且餵牛的奶瓶超級大 超可愛

 

07.jpg

約莫12點多時 我們差不多逛完了牧場

但因為1點半有場賽鵝 所以我們又多晃了一下

 

08.jpg

賽鵝票我選了4號  圈選1號 因為選票時D先不在場

圈就幫爸爸選了3號鵝

鵝要開跑前 圈超級興奮緊張的模樣可愛極了

還跟我們說 要是我們的鵝跑贏了 禮物要給他唷

結果是爸爸的3號鵝勝出

小圈就開始賴皮說 3號鵝也是他的鵝 因為是他選的號碼

禮物得到一個奶酪 在車上就被圈秒吃完了

她為了打發爸爸 就說好 要我折一顆星星來給D先交換這個奶酪

 

09.jpg

劉里長雞肉飯是出發前一天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只開到下午2點半

還好我們早一步抵達 真的很好吃

原本只點了兩碗飯  後來又加點了兩碗

 

10.JPG

抵達這次住宿的飯店

 

11.JPG

吃完飯想先去飯店小歇

打電話去源興御香屋訂飲料 小姐說要等一小時 現場排會比較快

結果我們到現場 人潮滿滿啊 還是乖乖打電話預訂 

 

12.JPG

到了飯店CHECK IN 送了兩支嘟比  

天吶~ 我真是傻眼了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了兩天房   又分兩張下單

竟然有兩隻嘟比   我滿腦子都想著   它們回家要睡哪裡 XD

因為希望圈能回家再打開這兩隻玩偶 

所以用扭蛋來交換約定 

 

13.JPG

結果小姐第一次竟然扭到面膜兩片  哈哈哈 成了媽媽的禮物

還好第二次扭到了泡澡包兩包  她才覺得自己有了禮物

我們享用了大廳吧檯簡單的點心

 

14.JPG

飯店桌上有一本畫冊 

圈說要畫小丑魚 結果我們根本還來不及進房

就到了該拿飲料的時間 

圈一直不肯走 花了一些時間才說動她

 

15.jpg

這就是傳說中來嘉義必喝的飲料啊~

 

16.JPG

終於來到我們的房間了

這次的房間有點像汽車旅館的房型

不過車庫跟房間都在一樓 我覺得很方便

尤其浴室很大 浴缸更是大到讓我懊惱沒幫圈帶浮力衣

感覺可以直接游泳

我這次出門帶了著色畫跟色筆 

剛好房間內有書桌  可以讓圈安靜一下  哈~

 

17.jpg

趁D先小歇時  我跟圈到7樓交誼廳

發現有吃到飽的汽水餅乾糖果  圈姐眼睛都亮了

還趕快放了兩支棒棒糖在我包包

後來D先也上來加入我們

我們在交誼廳玩了蠻久

 

18.jpg

我還唱了好幾首歌  上次去KTV 我記得已經是懷孕時的事情

五年沒唱歌  五音超不全 哈~

後來還跟小圈唱了虎姑婆 真是好玩

 

19.JPG

歪脖 牙痛 轉腰 扭腳  這姿勢也太強大了!!

 

20.jpg

今天的行程排得蠻鬆的

晚上就去家樂福夜市

很多年前來過 都已經印象模糊了

深入走進去 才發現這夜市挺大的

花100塊玩套圈圈

我一個都沒套到 圈竟然套中了四個

可能是她的身高太剛好了  噗~

 

21.jpg

後來又去釣蝦烤蝦

我坐下來才發現這是用勾子勾蝦 並不是用餌

覺得有點殘忍 我就從蝦尾巴開始勾 沒想到挺難的

最後我跟D先各勾中一隻蝦 圈零隻

老闆多送了我們幾隻拿去烤 第一次在夜市現烤覺得有趣

後來D先說吃起來感覺不太新鮮 

我因為懶得邊走邊剝蝦就沒吃

D餵圈兩隻 讓他嘗嘗味道

後來想想這蝦在那不乾淨的水裡也不知道多久了

真是不應該讓圈吃的

果然圈從凌晨開始一整天拉了好幾次肚子

 

22.jpg

夜市裡有街頭小丑表演 

圈長大後個性變得很大方

上前去跟小丑互動 得到一個愛心氣球很開心

我們後來在夜市路口簡單買了腐乳雞翅加燒烤

在7-11幫圈買了肉鬆御飯糰 準備回飯店了

吃飽後一家人泡個澡

浴缸那有電視真棒 結束美好的第一天

 

23.JPG

第二天的自助式早餐是在飯店旁的繪日咖啡

我可能睡得不太好 這天胃口也不好 早餐吃的不多

 

DSCF1814.JPG

但看D先吃了N碗粥

小圈也吃了N盤西式餐點

真覺得他兩實力驚人

D先還問我 早餐怎麼沒有雞肉飯呢?

真是吃上癮了~

 

24.jpg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小鳳梨覺得可愛

 

25.JPG

結果第一站到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老闆招待的一人一塊鳳梨酥 

那兩個人都吃不下  噗~  後來我們還打包了一塊回飯店

 

26.jpg

幫圈買了鳳梨醋 一下子就喝完了

 

27.JPG

我無法掌握這台相機 上次去南投時 好像按到甚麼 後來的照片都過度曝光

也沒時間研究 結果這次的照片仍過度曝光 而且我常常不知道他的焦距在哪

後來才發現還設定到9:16的尺寸

我又調成3:2  手機拍的照片又是4:3

但又實在很愛它自然的色調~

這次旅行的照片  就當"示意圖"來看看吧  嗚嗚~

 

DSCF1895.JPG

圈把我們畫的卡片掛在上頭

 

28.JPG

可愛的三顆鳳梨

 

29.JPG

接著到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原本以為這裡會很好玩的

但實際去到感覺還好

DIY金桔果醬我沒打算做

因為回家應該沒人會吃 XD

 

DSCF1925.JPG

離開金桔觀光工廠

圈最近很愛聽恐怖刺激的故事

我們就到民雄鬼屋去看看

在車上我講給圈聽時

他還帥氣的說 他要進去 有甚麼好怕的 要是有怪就捏爆他

哈哈哈 真是好重的江湖味

很多年沒到這了  從門口看進去 院子的草更茂密 都已經看不到建築物了

膽小的我 當然沒下車  車上看看就去下一站了

 

30.jpg

原本聽說民雄也有好吃的雞肉飯  但這吃飽二人組都不餓

所以午餐我們也打算買回飯店吃

鵝肉亭的生意超好~買了1/4隻鵝肉$350

然後要求D先帶我去民雄星巴克看看 哈哈

下午想在飯店睡午覺 所以也沒打算要買咖啡

就是一種觀光客的心態 想來看看拍照

 

31.jpg

然後回嘉義市區買了郭家雞肉飯就回到飯店去了

鵝肉真的很好吃唷 !

 

31-1.jpg

這次的房間有個封閉的室外空間

圈叫它"院子"  都會跟我說 我去院子囉  哈哈 真可愛!

覺得住兩晚的好處 就是第二天整個很放鬆

不用趕行程 還能睡個午覺補眠

睡到快三點 起床準備出發去文創產業園區

 

DSCF1936.JPG

D先去找車位  我跟圈先下車

剛好碰到要聖誕節 好多市集攤販

小圈長大了 很愛逛這些

 

32.JPG

自己選了一個聖誕樹髮夾

 

33.JPG

鼻子碰鼻子

 

34.JPG

我們在這選了一個DIY來做

黏黏黏的 花了好多時間

 

35.JPG

小圈做一面 我做一面 D先還挺有耐性地等著我們

 

36.JPG

文創園區內到處都是創意

 

38.JPG

這裡也有表演折氣球 圈選了一個皮卡丘 胖胖的好可愛

 

39.jpg

前晚D先說 我們應該去東石吃蚵仔煎

我說 出發前才問你東石要開車50分鐘還要去嗎

D先當時說 當然不要啊 !! 所以我就從行程裡拉掉了

就在嘉義市區 找了家東石蚵仔煎 這家也是非常老字號的

但人手不足 等待上菜的時間真的很久

蚵仔煎的外皮有點像QQ的薄蛋餅皮 裡面有豆芽菜

不是我們習慣的口味 不過來了 就試試看吧

接著去外帶了也是很有名的阿樓師雞肉飯

我記得來之前 我還特別問D先 要吃幾餐雞肉飯

他說兩餐吧~ 結果一吃到劉里長後 他對雞肉飯就充滿了熱情

結果今天兩餐外帶回去吃的雞肉飯 都不如預期的好吃

下次有機會 還是應該在現場吃吃看

 

回途我想去買某家芋園 結果可能資訊太老舊

去到那邊早已經易主變成飲料店了

沿路想看看有沒其他可以吃的小點

圈又吵著要我陪他玩 然後對我發脾氣

我們就吵架了.....

原本說好回飯店後 要再一起去七樓交誼廳開派對的

最後我留在房間 他跟爸爸一起上樓去

結果D先還當我們和事佬

他說他問女兒 女兒不要我上去

他問我 我也說我不要上去

最後他用視訊打給我  我問小圈: 要媽媽上去嗎? 他點點頭, 我們才和好

當時真的是內心很生氣 現在想來又覺得有點好笑

也算是這次旅行的一個小插曲

 

後來快九點我們回到房間準備洗澡泡澡

圈睡後 我還看了一下電影才睡 心情輕鬆美好

 

40.JPG

第三天我們八點就起床了 因為小圈八點起床 哈~

一樣在繪日咖啡吃了早餐 今天我的胃口好多了~

收拾好行李退房 完成CHECK OUT後

發現D先已經把車開到大門口停好 準備拿出腳架

他對合照這件事 真是不遺餘力 哈~

在門口跟可愛的嘟比 留下這次旅行我們家唯一的合照

 

41.JPG

這幾天來來去去 觀察到有家麵包店人潮很多

昨晚上網看了一下 泡芙很搶手 還有很多糕點也都不賴

早上10:30抵達 已經營業了 可惜想吃的巧克力泡芙要等到11點

就買了大泡芙 還有一包沒有內餡的小泡芙

買完還忍不住碎碎念 要是我前天就走進這家店該有多好

可以連吃三天耶~真是捶心肝呀!!

 

42.JPG

接著去愛木村參觀

 

43.JPG

向千歲紅檜爺爺許下心願

 

44.JPG

掛上許願卡

這次住宿送了四張愛木村的票 還可以選兩項DIY 覺得好超值

覺得這地方雖然不算大 但蠻有趣的

入口給了集章卡 還要回答問題 過關可以換一張貼紙

 

44-1.jpg

DIY選了兩個貓頭鷹風鈴 我跟圈一人畫一個

 

離開後特別請D先帶我去傳聞中的馬莉兄弟牆

結果老闆已經把牆面變成不知道是甚麼

內心有點崩潰 我愛馬莉兄弟啊  嗚嗚~

 

45.JPG

午餐吃噴水雞肉飯 特別找這一家是多年前婕帶我們來過的

D先念念不忘 結果今日來很是失望啊

飯很黏也不香 圈可能累了有點鬧

趕快吃吃上車讓他補個眠

D先還問我 既然圈再睡 要不要再開回去麵包店買巧克力泡芙

難得他如此貼心 但還是算了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S__109445252.jpg

結果都到了陶板窯圈還在睡

D先也跟著睡了一下

 

46.JPG

陶板窯園區也沒有想像的大

原來是要結合整個新港騎車遊玩

但園區內只有協力車

D先問我 你該不會要我騎完協力車再開車回家吧!! 哈哈~

 

47.JPG

這次來原本以為能去的景點不多 沒想到時間挺充裕的

 

48.JPG

圈說他也在看書唷!

 

49.JPG

開心的小圈

 

50.JPG

好像童年總要有這種照片  

 

51.jpg

準備離開園區囉~

 

52.JPG

新港軒

奉天宮前的道路在施工 所以我自己走去新港軒

說真的 只是很喜歡逛餅舖 但完全不知道要買甚麼

尤其分量看起來都好多 真怕買了吃不完

逛了半天 又不好意思空手離開

買了一個綠豆椪 跟花生飴

花生飴很好吃 回家後我跟圈可以一顆接一顆的吃

接著去大樹腳阿欽伯吃粉圓 順便吃了隔壁攤的臭豆腐 臭豆腐乾乾香香的很好吃

 

53.jpg

我跟D先說去吃新港鴨肉羹 他猶豫了一下說他可能不敢吃

我想想 對厚!我上次團購台南有名的鴨肉羹很甜 我個人也不太喜愛

但我們還是到那看看附近有啥吃的  我們點了一碗鴨肉羹

D先嘗了一口果然不喜歡 但我覺得有一種焦香味 雖然很甜 但還是很好吃耶

D先點了隔壁攤的肉粽和碗粿 肉粽有很濃的粽葉味 非常香

 

54.JPG

眼看差不多要回家的時間了 還依依不捨

我們又去南崙的彩繪村 聖誕老公公爬梯子要去送禮物囉

 

55.jpg

有我最愛的龍貓喔 真是可愛極了

村落小小的 很多三合院 D先還抱著圈要我幫他拍照

我問他: 問甚麼要在別人家裡拍照啊 哈哈哈~

56.jpg

傍晚五點 真的該回家了

內心一直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嘉義

還有口袋名單等著我住宿呢!

 

大概七點多一點我們就到家了

各自忙著事情

今晚是聖誕夜

圈忙著畫卡片給聖誕老人

但今年的小圈可能無法如願的在聖誕節當天拿到禮物了

這是媽媽的小心機 希望寶貝的脾氣能收斂點

長大後也才能過得更平順些~

 

57.jpg

聽說嘟比今晚要睡在這裡 

媽媽有點崩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