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的拿手好戲 就是在媽咪肚裡跳波浪舞

人家說到後期 寶寶空間變小了 胎動也會跟著減少

但到今日 小圈已經39W4D了 凌晨12點 還是在媽咪肚裡翻山越嶺 好不快樂

我覺得小圈實在沒在怕有天會把她娘肚皮撐破

 

這晚媽咪好累好累 晚上12點多看著小圈還動得開心 就沉沉的睡去了

到了半夜兩點多醒來上廁所 覺得肚皮變得好緊好硬

媽咪實在太睏了 想說2個多小時前才測的胎動應該不會有事

接著沒二秒又昏昏睡去

 

這天剛好是產檢的日子 早上八點多鬧鐘叫了 媽咪醒來第一個動作就是摸摸肚皮

還是一樣又緊又硬 我叫了小圈好多次 小圈動也不動 我好害怕

爸比也叫了小圈好多次 還叫媽咪去吃點餅乾 但一點效果也沒有

我們心裡都擔心的不得了 誰也沒多說甚麼 騎了車就到醫院

一進報到室 我馬上跟護士說 我肚子又緊又硬 而且感覺不到胎動

護士小姐一摸 也覺得硬的不對勁 馬上把媽咪帶到隔壁房 要請醫生伯伯先檢查

聽到護士小姐在簾子外頭 向醫生告知我們的狀況 然後醫生一臉嚴肅的進來

躺在床上準備照超音波的媽咪 這一刻真的有種等著被宣判的感覺

好像該怎麼呼吸都忘了

 

超音波下去的那一剎那 醫生馬上說 有在動 !! 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醫生伯伯說要是從兩點到天亮都沒胎動 那救都救不了了

安全起見還是請媽咪去做個檢查 有必要就要催生了

於是我們到產房去測宮縮 還有小圈的胎動

說也奇怪 媽咪一躺在測量床上 大約15分鐘後 小圈開始活躍了起來

連坐在旁邊的爸比都能感覺到小圈在動

媽咪不知道怎麼就流淚了

可能一早積壓了太多的緊張情緒 突然鬆了一口氣 眼淚就不自覺流下來了

後來報告一切正常 醫生內診後也還是決定叫媽咪回家繼續等待

但媽咪的肚子始終硬梆梆 臨走前問醫生:我回家該躺在床上嗎?

醫生伯伯說沒叫我擦地就不錯了 還是要多動啦

但媽咪一直覺得自己是前一晚擦洗廚房太勞動 才造成今天這樣硬梆梆的局面  

 

我跟爸比會如此如此緊張 是因為有天我看到一篇文章

有位媽咪在睡一覺起來胎動就沒了 爸比一直說我不該給他看這篇文章害他好緊張

可是我跟爸比說 我們應該要了解這些事 這樣才會有危機意識

我內心由衷的感謝這位媽咪願意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讓孕媽咪們能自我警惕

 

今天媽咪真的真的很自責 兩點多醒來時應該堅持測到胎動才睡的

離預產期只剩幾天 我一定會更小心注意的

經歷過今天 媽咪覺得懷胎十月不但身體辛苦 內心的擔憂更難承受

今天在看診室外頭 媽咪祈禱 我願承受所有的痛 只願換妳的平安

CH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