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9.JPG

圈的第六堂美術課

上完課我們吃午餐 展開母女的流浪行程

 

IMG_0092.JPG

吃完飯圈想去遊樂場

小圈很愛玩夾糖果機

我們今天好幸運 夾了兩次 每次都夾中兩顆糖果

我直呼真是幸運的一天

離開百貨公司 圈還陪我去看中醫

四點多我們準備回家時 順路去有機商店買青菜

打算回家配昨個滷的豬腳當晚餐

 

我跟圈說 我們去買個空心菜吧 小圈也非常愛吃空心菜

但今天的架上沒有空心菜

當下 圈的心情就壞了 看到我要買別的青菜

他就大哭了起來 說沒有空心菜就不要買

我好聲請他選他想吃的青菜

他理也不理我的繼續在店裡頭放聲大哭

老闆很抱歉地說 最近都不會有空心菜

所以我拿了把油菜就結帳了 !

圈一路哭回家

到了家 請她洗好手 換好衣服

我把他帶到房間 請他冷靜下來

剛開始我語氣比較兇 因為不這樣 真的很難讓他冷靜

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 告訴她

關於季節 .. 關於天氣.. 關於農夫收成..

其實當媽後真的不斷的自我修正

我回想今天的事情經過

也許圈只是因為我一開始告訴他 我們要去買空心菜

他因為買不到 所以心裡的失落無法轉換 只好用哭宣洩

後來我真的很耐心的告訴他

有的食物在某些季節沒有

又或者天氣不好 農夫種不出好的菜來 沒辦法給老闆賣

其實 孩子是聽得懂的!!

吃完飯時 我們演起了老闆與客人買青菜的遊戲

假裝要買的菜沒了而哭哭

然後經由老闆的推薦 我們買了另一種好吃的青菜

從遊戲中 讓圈了解 沒有了要買的東西 也可以有其他選擇

在告訴孩子不行或這樣不對的同時 必須教孩子"應該怎麼做"

我想 這是我當媽以來最重要的心得吧!

 

前陣子圈每次包著尿布便便後 都一屁股坐下去

弄得整屁股便便

我擔心她紅屁股 所以因此斥責過她

直到有一天 她跟我說: 「媽媽 你知道我為什麼便便完都要坐坐看嗎?

因為我想看看便便是軟的還是硬的」

當下 我真的內心感到很羞愧 !

我不了解他的動機 就用我自己的判斷去斥責他

真的覺得我不該這樣..

 

圈之前也會為了兩色的黏土混在一起而哭

甚至年紀再小一點時 會為了大便大不出來而哭

我想那是我最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了 ?!

我只能幫她按摩一下肚子 請她多喝些水

再不行 就跟他說 我會為她準備很多青菜水果請她多吃點

還要不停地給他安慰..

真的是當媽後才學著當媽啊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