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2703145.jpg

也許是圈強悍的個性 讓我一直覺得會有這一天

就在小圈上幼稚園的第五個月發生了....

昨晚圈睡著後 我才起身看聯絡簿

看完還真傻眼 圈睡了 我也無從問起

內心盤算著 明早該如何問 才能問出結果

我完全能懂 老師問不出來的心情

因為圈不想說的 就是不說..

 

02.jpg

我今天特意的起早 也比平常更早一些叫圈起床

帶他去麥當勞吃早餐  還加購了垃圾玩具 就為了營造和平的氣息

我先問圈昨天在學校有發生甚麼事嗎?

有沒同學欺負你 ? 圈搖搖頭 !

那你有沒欺負同學? 圈抿嘴不說話 !

接著問他是不是打了同學  

打人的原因是甚麼? 圈不願意說!

循循善誘了一會兒 圈說是因為他坐在階梯上時 同學一直再說他..

但也說不清楚 人家說他甚麼 ><

然後他就打了人家 ~

 

03.jpg

先動手打人就不應該囉  請跟同學道歉!!

從那一刻起 圈哭了 ~ 因為對不起三個字無法說出口

說甚麼都不願意向同學道歉 !! 哭到連早餐也不吃了

我在麥當勞接受眾人的目光 對圈曉以大義

連去櫃台要衛生紙 店員們都問我還好嗎~~

我告訴圈 打人很容易 說對不起卻要一點勇氣

 

04.jpg

我把圈抱在身上

問他知道自己錯了嗎 ? 圈點點頭

但請他跟同學說對不起 他還是不願意 !

無論我怎麼說 圈只是哭 

到了學校他哭得更大聲

向老師說明情況後 老師說那位被打的同學通常都9:30才到學校

我趕著上班 離開前特別請老師務必要圈向那位同學道歉

 

11:00 我從公司打電話去學校

老師一開始說他們在上課 還沒處理這件事 

後來跟我說 那位同學今天生病沒來

讓我有點質疑 ~ 但心想也好 給孩子一點時間

這個周末再來跟圈好好說

我也麻煩老師 之後若圈再打同學 務必寫聯絡簿告知我

老師說 其實昨天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有好幾位同學被打過

聽到真是臉都變綠了 ~

 

早上邊騎車邊想 沒有人會想把孩子教成這樣(亂打人)

但是孩子為什麼會這樣 是自己本身的個性

還是教養方面出了問題

又或者是我的個性影響了孩子

老母真的好難當啊..........

 

-----------------------------------------------------------------------------------------

後記:

經過一個周末勸說 圈願意向被打的同學道歉

我特別寫了聯絡簿 請老師協調讓圈道歉

結果當天放學 老師說今天太忙 所以忘了處理

還說被打的同學可能早就忘了

但我內心不這麼想 在孩子願意道歉的時候就該給他機會

所以我還是請老師周二時幫忙處理

週二這天 我特別向老闆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去圈學校

想說要是老師今天還沒時間處理 

我就自己帶圈向同學道歉

結果老師第一眼看到我就說 今天已經道歉了

圈也說 同學也說沒關係 

我才如釋重負的覺得過了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