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20190619~20190621 三天的澎湖小旅行

今年公司有旅遊補助 小圈說想搭飛機

一開始老母就決定要去澎湖 能搭飛機又便宜

但後續又三心二意的看了澳門 珠海 沖繩

 等到要回頭來訂澎湖班機的時候 理想的日子都客滿了

就趕緊訂了星期三去五回的班機

 

101.JPG

馮載我們到松山機場後時間還很充裕

我們閒晃了一下

圈上次搭飛機時還不滿兩歲呢!

 

102.JPG

等待的時間太多 我們走到一個能欣賞飛機的地方

 

103.JPG

在牆壁上看到這幅畫 請他們父女檔也來一下

開心出遊囉~

 

104.JPG

今天班機有點延遲了  終於上了飛機

我們在飛機上等了好久才真正起飛喔!!

 

105.JPG

剛好拍下了小圈指著窗外的剪影

蔚藍的天 好美

這次出遊我本來準備了兩個大行李箱 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 彷彿要去歐洲 哈哈~

後來一大一小就夠裝了

 

106.JPG

問小姐想不想睡覺  小姐就會睜大雙眼  表示自己很有精神貌  哈哈~

飛機飛穩後 空服員送了飲料

結果我跟圈還沒喝完 就開始收杯子了 感覺讓人喝得很慌張  

一眨眼的時間就要到澎湖了

 

108-1.jpg

原定12:15的飯店接駁車 也因為班機延遲 所以改到了1點鐘 肚子好餓啊

 

109.JPG

去飯店checkin後 發現要四點才能進房 ~ 還以為是三點鐘呢!

我們租了摩托車後就出發去尋找午餐  路上D先騎著車說這兒很舒服 要來澎湖住

後頭的我已經在翻白眼了 忍不住提醒他 這句話 他在宜蘭 嘉義 都說過~

在市區晃著 看到了城隍廟前燒肉飯 就進去吃了

邊吃邊盤算著下一站要去哪 天好藍啊 雖然氣溫飆高

真讓人無法捨棄這樣的藍天  還是決定衝向海邊吧!

 

110.JPG

回飯店取行李 稍微重整裝備 騎著小白直奔隘門沙灘

當媽後出門沒辦法最美  只能最輕便 

 

111.JPG

下午兩點多 烈日當頭

但看見潔白的沙灘 翠綠的海水 藍天白雲

內心還是掩蓋不住興奮

 

112.JPG

我們準備去更衣室換泳裝投向大海的懷抱了

 

113.JPG

真的好美唷  每走幾步就忍不住拍一下照

 

113-1.jpg

這次來澎湖沒打算跳島 很幸運在隘門沙灘也有水上活動可以玩 不用特別跑去吉貝

 

114.JPG

圈剛開始有點怕下水

老母去借了浮排後 我們玩的超開心

他一直出海當船長 好忙啊~

 

115.JPG

老闆~ 請來球草莓冰淇淋吧!

 

116.JPG

D先顧著玩 要他幫我拍個照片還真難

早知道就把飯店的腳架帶出來

我們在隘門玩了一項水上活動-海戰車

因為是坐著的後有靠背 如果不翻車感覺很安全

我就一直問她們要不要去坐

後來我們真的去了  哈哈  

浪都往圈臉上來的  小姐也沒叫一句  反倒是我從頭到尾尖叫著

圈說 : 好好玩 真是刺激 !

這小妞的膽子真是大了不少啊

 

117.JPG

簡單的沖洗完畢 我給小圈一包在機場買的跳跳糖

準備騎著小白回飯店

 

118.jpg

在機車上 圈把糖果的包裝紙遞給我後 就感覺他沒反應了

小妞已經累到秒睡在機車前坐

本來很猶豫第二天要不要搭船去東海的

但因為海邊太好玩了 

我們決定不出海 繼續來海邊

 

119.JPG

一到飯店門口圈就清醒了  又成了一條龍 精神百倍

我本來想玩四天的 出發前D先說三天就夠了

現在又跟我說 應該來四天的  哈~

打去航空公司 企圖改票多玩一天

但班機真的好滿啊~ 只剩上午八點多的班機 實在沒辦法

五點多進到我們的房間 小歇一下 接著就要出門吃晚餐

 

120.JPG

從名單中找了一家來福海鮮餐廳

看大家來澎湖都吃了海膽炒蛋 我也嚐嚐看 ~我覺得挺好吃 D先沒感覺

老母跟圈酒足飯飽啊~

後來我們騎著車在路上亂晃 買了仙人掌汁

 

121.JPG

接著我們騎進中央老街 圈想買紀念品

走進黑糖糕店 老闆娘準備打烊 直接給了我們一包試吃品

小圈一回到飯店就抱著猛吃 都快吃完一整包了

 

122.JPG

看到四眼井 他喚起了我18年前來到這個記憶

 

123.JPG

房間陽台外 D先看著月亮叫著 

月亮真的又低又大耶  感覺比我們住的六樓客房還低

有種海上生明月的感覺 月亮好大  但是無論我們怎麼都拍不出肉眼所見的感覺

 

201.jpg

第二天清晨 不知道為什麼我四點醒來就一直未入睡

還沒睡著  五點鐘 小圈接著醒來了

小姐醒來鼻塞 肚子痛 也就不睡了

我們一起在陽台欣賞風景

天尚未完全明亮的港邊 有種不一樣的氛圍

 

201-1.JPG

6:30我們準時抵達餐廳吃早餐

第一次在國內旅遊那麼早吃早餐耶

但早起的人還真不少  

圈肚子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吃太多黑糖糕脹氣 還是喝了太涼的仙人掌汁

她的早餐吃得非常少 ~ 可見是真的很不舒服

 

202.JPG

早上八點我們決定先來享受一下飯店樓上的無邊際泳池

 

203.JPG

出發前 特別幫小圈買了蛙鏡 

小姐一副很厲害的樣子說想要潛水

結果到了泳池  還是沒辦法潛入水裡面 哈

 

204.jpg

圈穿著浮力衣很自在的游著

D先一直催促著我們回房休息

最後我們請他先回去 哈哈

 

205.JPG

整個戲水池都是姐的伸展台

我跟圈接著去戲水池玩了好一會兒

 

206.JPG

原本白白的天 感覺正慢慢放晴

 

207.JPG

媽媽指導的名模照是不是好可愛 哈哈哈

完全顛覆了圈以往的諧星路線  (雖然還是十分有喜感)

 

208.JPG

太陽出來了  圈也黑了 

哎~ 遺傳了爸爸的黑肉底 真是好吸光啊~

210.jpg

5歲半的小圈 美麗的回憶

上午十點我們回到房間 準備睡回籠覺

 

210-1.jpg

睡飽終於準備要出門啦~

這次來之前做了好多功課

沒想到這次的行程 就是沒有行程   

當媽後 愈來愈習慣這樣出遊

慢活的度假 也挺好的 ~

 

211.JPG

及林春咖啡是我這次最想來看看的地方-

在林投公園內臨著海邊

天氣很熱客人很多 室內沒座位

我們原本坐在戶外樹下的座位

結果有客人離開後 馬上換到了這裡

離海最近的位置  內心覺得好完美 好幸運喔!

 

212.JPG

林投沙灘 跟隘門沙灘其實是同一條海域

今天的海好綠喔

 

213.JPG

趁著D先在等餐時 我先帶圈出一下外景

我們本來想在這裡玩水的  但是小圈還是想租浮排

 

214.JPG

彈跳吧 圈圈!!

 

215.jpg

老闆生意實在太好 原本要點的野餐藍套餐竟然都賣完了

就點了簡單的三明治 ..

看著海 覺得好像哪裡都不想去

 

216.jpg

沿路走沿路拍  

相機應該是卡沙了  在咖啡廳時發生故障 所以就只好用手機來拍照

還好手機拍照的功能也非常強大 我真是她們父女的的御用攝影師耶

 

216-1.JPG

隘門沙灘 我們又來了  哈哈~

這張照片原汁原味地呈現了我眼前所見

 

217.jpg

今天租了鳳梨浮排~ 

但玩了一會 發現鳳梨頭會漏氣 趕快去跟老闆換了昨天的彩虹浮排

 

218.jpg

擱淺的發霉人魚........

 

219.jpg

怎麼很像在拍廣告~

 

220.jpg

今天下午就要去還機車 換汽車了

跟這台又新又好坐的小白合影  謝謝他這兩天的陪伴

 

221.jpg

開到汽車後 我們買赤崁炸粿 + 玉冠仙草冰還有仙草凍

我跟D先一致公認赤崁炸粿很好吃唷!

吃完休息一下 請飯店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去觀音亭 重頭戲要來囉~

 

222-1.jpg

第一次參與澎湖的花火節  真的覺得很值得一看

剛開始空拍機的展演配合音樂 真的很讓人感動

接著花火就像朝我而來  站在搖滾區的我 都忍不住默默後退兩步 實在太震撼了 !

結束後很順利的回到計程車行 搭上小黃回飯店

 

223.jpg

十點多小圈睡了  D先本來要出門買消夜  

但是換了汽車後 還要去櫃檯將磁扣消磁 他突然就懶得出門了

晚上11點 我們吃著嫩仙草 看著電視..

結束這美好的第二天

 

302.JPG

第三天的早上  圈終於舒服多了

早餐也恢復實力 吃的比較多

離開飯店後 我們又去買玉冠嫩仙草

昨晚跟D先吃得意猶未盡 也想買給小圈吃吃看

 

302-1.JPG

今天的既定行程是北環

但天氣真的好熱啊 ~ 還好今天開車

我們來到澎湖水族館

 

303.JPG

圈一直對水族館又愛又怕  

可能裡面比較黑的關係 帶他去了幾次這種地方 他都會有點緊張

 

304.JPG

老母真的好愛海底隧道唷  我可以在這看好久好久

小圈總算比較不緊張了 可以自己下來看看

 

305.JPG

摸摸魚

 

306.JPG

這一面有三隻超大的魚 有兩隻在我們身後 覺得好酷唷

 

307.JPG

我跟D先說我沒有來過澎湖水族館  

結果走到這...... 竟然有了印象  發現我其實來過這裡  

從前的很多記憶都變得零零散散的..

 

308.JPG

從涼亭可以看到對面的中屯風車  天氣真的好好唷

出發的前一週 新竹是每天下著暴雨的狀態

天氣預報說澎湖這幾天也是陰陣雨 

心裡想先有個準備調適一下心情 

真感謝老天賞了我們這樣的好天氣

不然天白白 海灰灰  多少會讓我有點失望..

 

308-1.jpg

水族館裡有好多種類的水母 感覺Q彈 好可愛

 

309.JPG

爆熱的天氣啊~

 

310.JPG

我跟小圈說 我們來做一下紀錄

找一個動物  看看你現在身高到哪裡 ?  等下次來的時候 看看你長高沒  

 

311.JPG

通樑古榕也是我10幾年前來過的地方

 

312.JPG

古榕的壯觀小圈現在不懂  只是希望有天他長大了 能記得曾經跟我走過的地方

 

313.JPG

去澎湖前就跟圈說有仙人掌冰淇淋唷

小妞總算在第三天盼望到

在車上吃著仙人掌冰 衣服都中彈了

 

314.JPG

小門鯨魚洞 我們只走到這而已

天氣熱得讓D先跟圈姐都不願再往前走

 

315.JPG

我們只好返回車上 前往下一站

 

316.JPG

來到二崁聚落的二馬豆花  吃點清涼的

吃完我們完全沒走入聚落就離開 這樣的天氣要走在街道上 對兩位嬌客而言真是太難了~

 

317.JPG

離開前幫小圈拍照留念

 

318.JPG

經過跨海大橋  D先問我他需要下車嗎?

當然要啊  不然誰幫我跟小圈拍照

後來途中我們買了花媽大腸包小腸 在車上填填肚子就開去山水沙灘

 

319.JPG

山水沙灘的沙質和隘門不一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隘門沙灘 D先也覺得隘門適合小朋友玩

 

320.JPG

連續三天來海邊真是有點瘋狂

 

321.JPG

下午三點多 非常曝曬啊

出發的前幾個月一直想幫圈找新的防曬泳裝

但因為真的找不到好看的 所以一直沒買

好在去年的還能穿^^

 

 

322.JPG

我們正在用沙子幫D先穿救生衣 他即將要出海去了~

 

323.JPG

喜歡孩子這樣跑著

 

324.JPG

這樣笑著

 

325.JPG

2019的夏天 我們在澎湖 。。。

 

326.JPG

簡單沖洗後 請小圈跟澎湖說bye bye囉~

 

301.jpg

晚上八點的飛機

出發前就預約了包車回家 在車上吃了點東西 圈一路睡回家

一進家門就坐著哭  我們都知道他玩得很累

簡單地幫他擦個臉 刷個牙 就讓他睡了~

老母也疑似中署 在家癱軟了兩天 

連續三天的海邊旅程 也算瘋狂吧 !!

回來後的幾天 老母突然想到 天哪!! 我竟然沒吃到澎湖花枝丸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